Liebe ist niemals ohne Schmerz, sagte der Hase und umarmte den Igel.

福记港式茶粥面

突然发现自己第一次去吃福记已经是12年的事情了。

还记得第一次吃的时候对玫瑰豉油鸡念念不忘,现在都能想起冬日里浮现起来的玫瑰香气和爽滑多汁的鸡肉。好像那天还吃了云吞,已经记不清了,都是4年前的事情了,可现在想起来觉得还是开心的回忆。

只要有人够就会点比脸还大的网红猪扒,以及后来跑着去吃的甘蔗鸭,零下六度也要和闺蜜去吃的煲仔饭(当然也没错过隐藏版沈爷宝贝)还有次次要点的腐乳空心菜和凤爪。

其实我最喜欢的是虾仁滑蛋,去年去澳门都想着回来要去吃。觉得比其他港式茶餐厅的都好吃,每次吃都很有满足感。还有某次加班后吃的生滚牛肉粥,感觉有幸福的味道,可以把一天的疲惫都打败。

更不要说每次必点的冻奶、咸宁七和香兰薏米水,啊!还有龙眼冰!

最近的真爱是沙姜鸡!

也常常在微博上各种给朱姐留言互动,po照片,聊聊天,小绿和卢西傅。感觉到了福记和朋友聊天吃饭就好像到了家,很自在,很舒服。

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不太愿意把福记介绍给朋友去吃,因为觉得这是自己喜欢的店,喜欢的味道,只想带自己喜欢的朋友去吃。但如果他/她不喜欢请不要告诉我,因为我会不开心,我自己喜欢就行。

就连去年一直在看病的日子,也在生日那天一个人去吃了咖喱大虾檬粉。

真是承载了好多的回忆。



评论
© 幻想兔子坡 | Powered by LOFTER